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宣布市委对有关干部的任命,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及《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重要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贯彻5月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4月30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5月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5月7日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全国公安机关“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对市公安局领导干部的调整、交流,既是对全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充分肯定,又给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活力。全市公安机关要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打造新战力,不负重托,全力唱响“我的衡阳•我的奋斗”最强音,为聚力衡阳中心化进程、打造平安衡阳、法治衡阳升级版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三力”。时刻将“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戴、维护、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要做到工作“三勤”。勤学习,确保每个阶段工作都能有新意、有新招、开新局;勤作为,坚决树立“在岗不履职、在位不履责”就是失职渎职的理念,切实将“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付诸行动,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风险变成隐患、隐患酿成事故;勤总结,将问题总结、成效总结、经验总结成为一种常态和习惯,防止工作陷入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谋求共事“三合”。在思想上合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委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向未来,履职尽责干事业,做到分工不分家,全心全意维护班子团结、凝聚干事合力;在工作上合力,做到上下协同、左右协同、班子成员之间协同,坚持问题导向,危难关头领导干部挺在前,形成“攻坚拔寨”之势之力,让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全局上下看到信心、希望;在攻坚上合作,发挥好一系列合成作战好机制,坚持“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理念,加强公安内部、外部合作,加强与外地外省合作,以合作促进共赢。

会议强调,要学会时常“三省”。学会“省势”,关注时代发展、形势变化、法规修订、上级要求、考核导向、突发事件影响等工作上的风向标,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学会“省事”,坚持今日事今日毕,发扬“工匠精神”“英模精神”,努力在效率、质量、效果上体现精致精细,绝不能把今天的事推到明天办,绝不能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绝不能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学会“省身”,领导干部必须把修身律己看得更重,做得更好,严格遵守警纪警规、请示报告制度,勤政廉洁为官,当好“领头雁”“火车头”。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