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胡志文赴常宁市调研督导水库防汛、安全生产及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率市政府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赴常宁市调研督导水库、尾矿库防汛、自建房清查整治、反诈打跨、交通秩序大整治以及城乡治理标准化等工作。

胡志文一行先后奔赴斋家冲尾矿库、梅埠桥水库、洋泉水库、西塘水库调研督导防汛工作,赴常宁市城区调研督导自建房清查整治工作,赴板桥镇调研督导反诈打跨工作,赴国、省、乡道明察暗访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赴乡村振兴联系点----西岭镇平安村调研督导乡村治理标准化工作。

在斋家冲尾矿库,胡志文实地查看了监控中心、库区蓄排设施及安全巡查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落实一库一策安全管控方案,落实管控措施的责任部门、责任人,确保干滩长度、安全超高、浸润线埋深、坝外坡坡比等主要参数设计科学,排水井、排水斜槽、排水涵管等排洪构筑物完好,确保尾矿库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在常宁市城区居民自建房清查整治现场,胡志文详细了解该市安排部署和摸底排查情况,要求深刻吸取长沙“4.29”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部署,全面开展自建房清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板桥镇调研反诈打跨工作时,胡志文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板桥镇涉诈涉跨人员基数大,失联人员多,反诈打跨形势严峻,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要有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有精准有力的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反诈打跨必胜的决心信心。要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打人民战争的强大阵势。要加强基础摸排,突出重点攻坚。要加强情报信息研判,精准深入严厉打击,对越境偷渡的、涉跨涉诈的,一定要深挖彻查,坚决清退非法获利。

在明察暗访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后,胡志文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尤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排查安全隐患,严查交通违法,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全面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西岭镇平安村,胡志文一行实地查看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美化、亮化工程,听取了乡村标准化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了屋场恳谈会,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商乡村振兴大计。胡志文强调,要以党建为“龙头”,充分发挥村支两委、乡村贤达的作用,狠抓乡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乡风文明建设和治理标准化工作,将平安村建设成为美丽、舒适、平安的“网红打卡地”,真正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