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7日,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公安机关政治建警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为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衡阳聚力中心化攻坚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治工作和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政治建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五稳五进”总原则,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改革强警为龙头、以素质提升为支撑、以宣传激励为推力、以从优待警为动能、以自身建设为基础,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公安队伍,为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学习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肃清流毒影响。要持续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落实“警心工程”十件实事,贯彻《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广泛讲好公安故事,全面优化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实战练兵,落实落细从优待警,积极丰富警营文化,全力规范辅警管理。要持续抓好公安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县域城乡警务、城乡治理标准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持续提升政工队伍素质,努力打造忠诚为本、公道实干、团结奋进、清正廉洁政工干部队伍。

会议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公布了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警心工程”十件实事,对2021年度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衡南县局政工室、衡山县局政工室、珠晖分局政工室分别就县域警务和城乡治理标准化、公安宣传、全警大练兵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