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全市“反诈打跨”视频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5月25日上午,在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反诈打跨”视频推进会,副市长、市反诈打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今年市委市政府第一次协调小组会议后,各级各部门重视程度更高、工作力度更大、措施更精准、效果更明显,确保了全市反诈打跨的大局稳定,发展态势总体向好,但站在全国、全省的角度看,我市反诈打跨的形势不容乐观,滞留缅北人员劝返任务较重,疑似偷渡被拦截人数呈上升趋势,涉“两卡”问题多。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反诈打跨”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时刻如履薄冰,保持主动进攻状态。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重点、短板抓整治。紧盯滞留缅北、偷越国(边)境、违规办理使用“两卡”问题,持续加大劝返逼投、边境拦截、精准管控力度,加快核减进度。紧盯5个重点县(市)、12个黄牌警告的乡镇和1个预挂牌金融单位抓整治,各县市区要摸排出重点乡镇(街道)、村、金融网点,强化整治措施。瞄准宣传短板,大力开展“百千万”宣传工程和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强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

会议强调,要保持侦破打击的声势和锐气。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反诈打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书写担当精神,多措并举主动进攻。要咬住“断卡”“断流”,打好信息战、集群战,挖蛇头,打金主,破一案带一串,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对公职人员、公安民警充当“保护伞”的,一经查实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狠抓责任制落实和责任追究制倒逼。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底线工作“五全一常态”机制要求,调整定额责任制,将这一长效机制狠抓落实。市、县两级协调办要加强督导、暗访、调度,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对工作不力的该约谈要约谈,该黄牌警告的要黄牌警告,该挂牌整治的要挂牌整治。各地党政领导一把手要亲自调度反诈打跨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追上,坚决守住不被国、省挂牌、警告的底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