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公安迅速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安排部署,衡阳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于6月26日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在全市迅速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关工作。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要求上来,统一到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具体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百日行动”对深化推进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好公安部、省厅工作要求,在市局党委的统筹指挥下,从本地实际出发,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百日行动”,以衡阳平安保全省平安,以一域稳定保全局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今年是政治大年、疫情烦年、经济难年,给安保维稳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只有主动攻防才能够制胜,坚持做到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才能防范于未然。“百日行动”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握好“百日行动”地域上的面、业务上的线、时间上的点,重点抓好维护政治安全、防恐反恐、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社会面管控、执法能力提升等工作,主动攻防、一体推进,争取获得最大的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新高潮。要对准目标打,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做到快破大案,多破小案,要让案件办理经得起时间和法律的检验。要快攻强攻打,借机全国、全省“百日行动”的集打大势,摸排一些大案要案、群众关注举报不断的案件,发扬衡阳公安能打硬仗、揭榜挂帅的优势和机制,强攻强打,把公安部部署的一系列专项斗争纳入考核,力争进入全省前列。要深挖除根打,对前期线索摸排和经营的案件,要追着打、深挖打、彻底打,将其打“趴下”。要盯着乱源治,紧盯“黑、恶、毒、诈、黄、骗”等问题不放,边打边治理,以打促治,从源头打击治理,对重点地区实行预挂牌和挂牌整治,彻底铲除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要推动条块治,针对办案中发现的行业问题、地域问题,用好公安建议书,盘活党政资源,把社会化工作和群众工作全面做好,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治理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执行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要守住安全底线,紧盯问题导向,严抓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枪支弹药排查和监所安全管理、雨季汛期抢险救灾等工作。要评估执法风险,为基层民警做好执法指引,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强巡逻防控,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1、3、5”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规范值班备勤、接处警,时刻保持“一触即发”战备状态,确保一旦有事能迅速启动“一呼百应”机制;借力“长湖义警”“衡阳群众”品牌,组建“衡阳义警”队伍,弥补警力不足,构建公安机关主导基层群众自治新机制。要严格队伍管理,在全市公安机关实行高等级勤务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警种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在岗在位,落实领导值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把工作抓得紧紧的,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