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胡志文赴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监管场所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3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监管中心、留置看护支队督导调研工作,看望慰问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民辅警。他强调,要以安全、稳定、规范的执法保障,切实服务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实战需要。

胡志文首先来到刚建好的市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实地检查接待大厅、安全检查、信息采集、讯问询问、案卷保管、涉案财务管理等场所的基础设施、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执法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指导整改。

在监管中心,胡志文通过视频巡查方式,详细了解各监所、监室的羁押数量、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从去年以来,新冠疫情零星爆发,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广大监管民警和参与监管工作的支援民辅警,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承受了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确保了全市监所没有出现安全问题和疫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多次表扬。当前正值暑期高温季节,我市正在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警种、各战线捷报频传,公安监管场所要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为实战服务的思想,强化内部管理,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和队伍违法违纪问题,确保刑事诉讼和行政执法的顺利进行。要针对监所、监室羁押量不均衡的问题,加强统筹,盘活资源,科学调配监室使用,提高使用效率。要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及时发现先进典型,表彰奖励鼓舞士气。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完善服务实战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来到留置看护支队,胡志文与市纪委副书记单绪平一行看望慰问了值班民辅警,通过视频巡查各留置室的看护工作情况,听取了留置看护支队工作情况汇报。胡志文对留置看护支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市纪委监委对留置支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留置看护支队身处特殊阵地,肩负特殊任务,一定要经得起特殊磨砺和考验,政治上要靠得住过得硬,业务上要过得细耐得烦,心神上要稳得住上得进,保障上要转得动转得好,努力焕发出全体民辅警“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的激情和活力,把“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把留置看护工作干得更出色、更出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