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反诈打跨办召开2022年第七次主任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2日上午,衡阳市反诈打跨办召开2022年第七次主任会议,副市长、市反诈打跨办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解读了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的《衡阳市“反诈打跨”若干措施》(下称反诈打跨“十五条”措施)及市委重点工作专项督导组下沉四个重点县市督导情况,通报了全市反诈打跨近期工作情况及面临形势任务。耒阳市、常宁市、祁东县、衡阳县及市教育局、中国联通公司等成员单位就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次主任会议和反诈打跨专业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反诈打跨“十五条”措施,深入推进全市反诈打跨工作的具体行动。近段时间特别是三季度以来,全市上下紧扣二十大维稳安保主题主线,以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广泛动员,深入推进,反诈打跨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高位推动更加有力,硬核措施取得突破,专项打击战果丰硕,“两卡”整治势头强劲,宣传发动卓有成效,专业队伍集结成势,取得显著成效。但当前全市“反诈打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落实守住底线,奋力开创全市“反诈打跨”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围绕“守底、快进、退高、进优”八个字,结合反诈打跨“十五条”举措贯彻落实,做到借势借力打配合,借助“十五条”中明确的反诈打跨工作党政一把手牵头主抓、纳入安全发展底线工作、建立包保督导推进机制等刚性措施强力推进;以专对职强打击,通过建成反诈打跨专业队伍、打造灵动快打强力活力、提升科技反诈实战能力等快打新打走出去打的好措施,打出声势,打出效果;明责落地治源头,强力推进两卡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涉诈人员全闭环管控,深化出租屋房屋扫楼行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网络黑灰产业,消除诈骗的犯罪机会和实现条件;担当进取破难题,各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力推进涉诈未成年人帮扶管教,年内建成建好专门教育学校,全力抓好特殊教育;包保督导促落实,针对重点县市区和相关单位,成立督导专班,实行全覆盖督导,抓紧督促落实;宣传发动强防范,推进反诈打跨大宣讲全覆盖,广泛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设立反诈打跨举报奖励基金,积极发动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打赢打好反诈打跨人民战争。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反诈打跨协调办副主任周湘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反诈打跨协调办副主任廖勇,市反诈打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