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公安局部署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春夏攻势”行动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4月10日,衡阳市公安局召开视频会议,讲评调度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部署开展为期一百天的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春夏攻势”行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对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春夏攻势”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全力奋战,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国省市“两会”、清明节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实现了“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为坚决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市公安局党委决定,从4月初至7月10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百天的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春夏攻势”行动,主要任务目标是:坚定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净化网络环境、不断强化反恐斗争、重拳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持续推进禁毒三年行动、严打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加强经侦工作力度、快侦多破民生小案要案、强力打击侵害妇儿犯罪、强力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重点单位行业安保、强势推进枪爆违法犯罪整治、落实城市快警“1、3、5分钟”快反机制。通过开展“春夏攻势”行动,全力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推动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陈礼洋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务必紧盯目标、重拳出击,坚决守护一方平安。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建立健全政治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防范化解机制,维护好党的核心安全,抓好三大专项斗争,牢牢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力保卫网络空间安全。要坚决护航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主动介入,持续跟踪,将问题、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通过严查严办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震慑,营造浓厚的亲商爱商护商氛围。要坚决守护公共安全,突出做到严打犯罪、严控风险、严守安全。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抓源头,落实源头稳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三调”联动;抓管控,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防风险外溢;抓化解,严格落实“八控”措施,防范化解稳定风险。要务必牢记使命、忠诚担当,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