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通过视频公开课形式,深入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如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重要内容。中心组成员吴小平、王海鸥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系统提出构建集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信息、生态、资源、核安全等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形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信息安全等国家安全的每个方面都与公安息息相关,公安机关要切实承担起贯彻落实推进总体国家安全观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要坚持在党的绝对领导上不动摇。必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真正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与之相适应的国家安全体系,如何去践行国家安全体系和国家安全部的具体行动,切实强化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不懈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1个方面,有9个方面跟公安机关有或多或少或者直接的工作关系。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力军”,公安机关要结合自身工作,在维护国内安全稳定、维护党的领导、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坚决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主动权。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要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上不松劲。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打好发展六仗”,统筹推进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扎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任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规范涉企执法,有效维护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切实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工会主席、协助局领导工作的一级高级警长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