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公安局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调度会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为全力做好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4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警令部主任、创建办主任罗小伟主持。

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工作相关情况,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

吴起同志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工作,当前已经到了“临检验收、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树立“首创必胜”思想,务必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奋力夺取这项城市治理的最高荣誉,为衡阳的“市域之治”贡献公安力量!

吴起同志强调,一是思想必须讲政治,要切实提高站位、责任上肩,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一盘棋”推进,保持迎战应考的最佳状态,以“冲刺”的速度、“高分”的目标、“必胜”的理念抓迎检,确保创建验收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行动必须讲实效,对照《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顺利资料台账、实地查验、创新经验通过验收、复核。要以创建工作带动日常工作,实现创建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融入、两促进”。三是责任必须讲到人,各相关部门牵头任务、责任任务必须具体责任到人,结合日常工作落实到位,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上肩、整改不及时、措施不到位而造成丢分失分的,将不折不扣严肃追责问责。四是目标必须讲通过,坚决落实市委定下的“首创必胜”目标,紧盯工作重点,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创建验收“创则必成、创则必胜、创则必优”。五是创新必须讲亮点,做好市局和各县市区实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总结提炼“衡阳义警”、公安大数据、“雪亮工程”等亮点特色工作,持续擦亮衡阳公安品牌。

局属各部门分管领导、市局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