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衡阳市召开全市政法重点工作会议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10日上午,全市政法重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攻坚冲刺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抓好禁毒、反诈打跨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整体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衡阳、法治衡阳。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参加会议。

刘越高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决胜阶段,务必绷紧思想之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把品牌叫得更响,聚焦“湾村明白人”“衡阳义警”的新颖性、独创性、实用性,深度挖掘工作亮点、特色措施,加强典型经验提炼固化和总结推广,持续擦亮市域自治品牌。要坚持专项创建与文明创建、优势拓展与底线坚守、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结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化解风险、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刘越高要求,要深刻认识打击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领域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仗。要在研究规律中抓实重点、突破难点,突出治源斩链,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围绕线上线下,全面守牢网络关口,严打上下游关联犯罪,确保反诈打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擦亮护蕾行动利剑,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在凝聚合力中狠抓落实、提升实效,做到明责履责、群防群治、严督严查、抓常抓长,真正以打促改、以打促建、以打促治,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周玉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礼洋讲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验收相关工作,并通报讲评禁毒、反诈打跨等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代表市公安局在会上作典型代表发言。

省禁毒委督办专员刘自力,市领导曾建华、傅萍、颜和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建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兴无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