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吴起同志督导检查石鼓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工作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5日,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一行来石鼓督导检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质增效工作。

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吴起同志详细了解了执法办案中心的建设投入、实体运行、保障支撑、成效运用等情况,并就相关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听取了近年来石鼓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吴起同志就进一步扎实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运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实事求是、分步建设。以实用为目标导向,因地制宜改造和完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严防‘堆盆景’‘造景观’,确保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高标准分步骤有序进行。二是统筹规划、注重协调。提前考虑、合理规划,防止重复建设。充分发挥法制部门专业优势,检察院、法院协作优势,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三是要督导督办、限时验收。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制定路线图、列出责任单、倒排时间表,确保考核验收项目按期建设应用。四是强化管理、确保安全。要切实规范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的管理规定,严格落实“3+21”专职民辅警的人员配备、安全保障等基础达标工作,确保真落实。

副区长、分局局长何玉竹同志代表石鼓分局感谢市局督导组的精准指导。他表态,中心提质增效是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健全完善执法监督管理制约体系的重要举措。石鼓公安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相关要求,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确保分局执法办案规范、高效、安全。

警令部、刑侦支队、法制支队、科信支队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