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界动态 >  综合新闻 >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安保动员部署会胜利召开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2月29日,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安保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成绩,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礼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胜平作公安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敦龙,市政协副主席肖吉顺出席会议。

2023年,衡阳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积极构建新安全格局,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市公安机关共获得省级以上集体表彰36项、个人表彰59人,市局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单位、全省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先进单位。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的关键一年,也是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之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牢主动警务、预防警务、精准警务理念,着力在政治上“铸魂”、能力上“铸剑”、底线上“铸盾”,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扎实推进政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公安改革创新,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为服务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支撑现代化新衡阳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就如何做好2024年公安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九对关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一要全力捍卫政治安全。严密防范打击敌对势力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全力护航旅发大会。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的定位,把护航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作为贯穿全年公安工作的重点任务。三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贯彻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努力将矛盾风险控制在源头、化解在萌芽。四要全力保障公共安全。忠诚履行主责主业,强化打防管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坚持立足公安职责,着眼发展大局,聚焦群众所盼,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六要全力深化公安改革。用好改革的关键一招,打造“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七要全力建设智慧公安。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数据要战斗力,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取得新跨越。八要全力提升法治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九要全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十要全力锻造公安铁军。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为推进区域中心化和公安现代化进程提供最根本保障。

陈礼洋代表市委、市委政法委对公安工作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衡阳加速发展的一年,也是衡阳公安奋力拼搏、续写辉煌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特别是维护稳定、服务大局、打防管控、队伍建设工作取得“四个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礼洋强调,要以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聚焦市委关注、聚焦当前重点,积极推进平安建设“五优一常态”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好“奋战300天,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专项行动,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凝聚“衡阳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平安建设民调宣传,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全力推动公安民调工作进位评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奋斗的姿态,锚定目标再攻坚。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常态、新方位、新形势,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平安的治安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为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建设、办好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担当更大责任。要以赶考的状态,锻造铁军再建功。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铁一般责任担当”的公安队伍。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考核情况》,解读了《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宣读了命名第三批全国、全省、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和命名“2022-2023年度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对绩效考核优秀单位、文旅安保工作特别贡献单位进行了表彰,对省、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进行授牌。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唐耀兵主持会议。市局在家局领导、工会主席,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主要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局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授牌及城区派出所所长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