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经信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市工程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组织人事科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市工程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做好2021年度全市工程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地点

(一)材料报送时间。2021年度全市工程系列初、中级职称申报参评材料集中报送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5日。

(二)材料报送地点。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人事科(市工程经济系列职改办)。地址:市人民政府632办公室。

二、申报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恪守科研诚信,申报前连续累计所需资历年限的年度考核须达合格以上。

(一)助理工程师学历与资历要求

1、大学本科毕业1年见习期满;(可直接初任助理工程师)

2、大学专科毕业1年见习期满,再从事本专业工作2年;(可直接初任助理工程师)

3、中专毕业,具有技术员职称,再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以上。

(二)工程师学历与资历要求

1、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担任初级专业技术职务2 年以上;

2、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担任初级专业技术职务4 年以上;

3、技工院校中级工班毕业生,从事本职业技能工作10 年以上(高级工班毕业生可减少2 年、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减少3 年),并获得技师职业资格后3 年以上。

  事业单位人员申报中级职称时,原则上应完成岗位设置且有空缺岗位,并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对空缺岗位组织推荐。被事业单位聘用,但未纳入岗位设置管理范围的专业技术人才,由其人事代理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所在工作单位推荐申报。申报参评时须提供所在工作单位出具的未纳入岗位设置管理范围的证明。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以及新兴业态专业技术人才、国有企业临时聘用人员和自由职业者等,由其人事代理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所在工作单位按属地原则推荐申报,并出具档案托管证明。

三、材料提交清单

(一)初任助理工程师

1、初任专业技术职称呈报表;(一式两份、双面打印、胶装)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一份)

3、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一份)

4、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参评人员花名册;(一份,A3纸打印盖章)

5、非事业单位具有档案保管权限的,需要提供档案保管证明;

6、一寸免冠照一张。

(二)工程师

1、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一式两份、双面打印、胶装)

2、个人述职报告(一式两份、双面打印、胶装)

3、评审材料一。主要包括: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任现职资格证书复印件、任现职的聘用合同复印件、破格材料、部队转业和党政机关调入企事业单位相关证明材料、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表复印件、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材料公示表原件、取得现专业技术职称后违纪违规情况、其他材料等(包括档案托管证明)。(将以上材料装订成册一份)

4、评审材料二。主要包括:个人述职报告、个人述职评议情况表、奖励证书复印件、论文(复印件)或本专业技术工作总结、科研项目及鉴定材料、综合材料、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计算机考试证书复印件、继续教育合格证明原件、其他材料等。(将以上材料装订成册一份)

5、代表作论文原件1本,复印件2份;(若无此项可不提供)

6、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参评人员花名册;(A3纸打印一份盖章)

7、原件资料:学历学位证书、初级资格证书、奖励证书、教育培训证书、论文、聘书或聘用合同等原件。

硕士研究生学历初任工程师的,参照初任助理工程师提交资料。

四、材料整理要求

1、所有评审材料均使用A4规格装订成册,有2页及以上表格资料的,必须双面打印。资料有多页的,必须进行胶装,不得使用订书针或文件夹装订。评审材料限1袋(原件资料用小袋子装好一起放入材料袋),超过规定袋数的评审材料不予接收。

2、材料袋要求统一使用牛皮纸文材料袋(最好是加厚型),不得使用塑料文件盒。材料袋上必须清楚填写参评人员姓名、工作单位、申报参评系列、职称名称、联系方式(手机号码)。

3、业绩成果须提供相应佐证材料,能有效证明业绩成果取得的时间、承担的角色和效果。无证明佐证材料的业绩成果,评审时一律不予认可。

4、申报中级职称没有发表论文的,可提供1 篇担任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由本人撰写、经单位审核属实且不少于3000 字的本专业技术工作总结。

5、职称评审材料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盖章、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复印材料须逐页由所在(送审)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审核人须逐页签名并加盖“原件已核”印章及人事部门(或单位)印章。未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评审材料,一律视为无效材料。

五、其他事项

1、评审费用:助理工程师110元,工程师215元。

2、文件表格下载。职称评审相关文件、职称评审表格、新修订的各系列(专业)职称申报评价办法、职称申报参评材料要求(包括内容、格式、排序、份数等),均在湖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职称和职业资格”栏目(http://rst.hunan.gov.cn/ztzl/zchzyzg/)统一查阅下载。其中表格资料必须在栏目中的“湖南职称表格(2020年版)”下载。

3、参评人员所在工作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应当对申报参评材料进行审核,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未经审核和公示程序的,不得推荐申报参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申报参评。

4、为维持报名秩序,同一单位有3个以上人员报名的,由单位人事部门同志集中报名。

5、符合初级或中级职称初次认定条件,且档案托管在衡阳市人才交流中心的,由人才交流中心负责认定,具体请咨询人才交流中心。

6、参评人员所在工作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所属为县或县级市(包括南岳区)的需由当地职改办进行资格初审并盖章。

本通知由衡阳市工程经济系列职改办负责解释。

电话:0734-3101311 

 

 

附件:

        1、湖南职称表格

        2、工程系列职称申报评价办法(湘职改办〔2018〕25号)

        3、水利水电工程职称申报评价办法(湘职改办〔2018〕31号)

        4、湖南省交通工程专业职称申报评价办法(湘职改办〔2020〕9号)

        5、分支专业


 

 

衡阳市工程经济系列职改办

2021年10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