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社新闻 > 

市供销合作总社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市供销社

春耕农资商品保供稳价关乎农业生产稳定和粮食安全大局衡阳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履行服务“三农”的使命和责任,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贡献供销合作力量。

下好“先手棋”充分保障供应。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组织、早储备及时组织系统内农资经营企业及销售网点做好市场分析研判,优化货源种类和结构主动与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建立联结,加快预订销售速度加大向基层经营网点预约订购力度。截至2月底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库存化肥4.27万吨占全市库存量32.6%已落实货源并积极购进的在途化肥2.51万吨可有效保障全市春耕需求。

打好“主动战”不断拓展服务。依托147家乡镇供销社、2280家村级供销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引导动员农民积极开展春耕,提供开展土地托管、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社会化服务解决小规模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疫情期间春耕服务需求。创新经营方式采取电话预订、网上销售、配送上门等形式,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确保农民足不出户、放心用肥。

当好“排头兵”坚持规范经营。作为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各级供销合作社带头规范经营行为加强对农资经营企业和网点的指导服务及监管,坚决做到不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不经营过期失效商品和国家明令禁止生产使用的高残留农药。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等坑农害农行为,杜绝假伪农资商品流入市场维护农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