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宣传与对外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10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资国企工作实际,从认识理解、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极端重视其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到思想的统一、作风的务实、工作的实效和国企的发展上来。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握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坚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更加坚定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加强和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将其融入到市属国有企业公司治理各个环节,厘清党委会、董事会和经理层的职责边界,有针对性地调整党委成员和经理层成员工作分工。二是坚持宣传为先。全面启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结合机关、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具有国资系统特色的活动。三是坚持创新为要。在国企改革发展等工作上大胆创新、大胆尝试,做好技术层面、方法程序等方面的创新,创新性推进国企改革,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四是坚持实干为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放在国资国企实干实绩上来。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对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力用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要维护国资系统大局稳定,盯紧盯牢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反复抓,抓反复,以国资系统一域之安,确保全省全市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