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 

以点带面学知识,以案释法学运用 ——衡阳市国资委深入开展《公司法》专题辅导

来源:综合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以点带面学知识,以案释法学运用

——衡阳市国资委深入开展《公司法》专题辅导

 

为提升国资监管专业化、法治化能力,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法治思维,11月4日下午,衡阳市国资委组织开展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公司法》专题辅导。

湖南天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蕊红律师以《公司法(修订草案)》涉及重点法律知识为主线,采取“以点带面、以案释法”的方式,将法律知识与国资监管实务相结合,重点讲解了《公司法(修订草案)》中涉及国资监管领域的亮点法条,对《公司法》的实务难点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并对业务科室的提问作现场答疑。

辅导结束后,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案例化、专题化的讲授,进一步认识到学懂用好《公司法》是深入推进以管资本为主国资监管职能转变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动监管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

下阶段,衡阳市国资委将以《公司法》专题辅导等活动为重要抓手,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推进《民法典》、《宪法》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等法律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不断提升国资系统的法治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