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传与对外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12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军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肖振军作专题辅导。

肖振军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现代化强国新华章”为题,从洞悉时代背景,做纵观天下的清醒者、把握主要精神,做坚定政治的明白人、贯彻实践要求,做复兴民族的实干家等三个方面,以具体案例和生动语言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

随后,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就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分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在学习领会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文件,原汁原味、逐字逐句抓好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二是在宣传宣讲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坚持把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各监管企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纳入委机关“周五课堂”、企业职工党校和组织生活的必修课。三是在对标对表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落实落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科学谋划实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既抓任务进度,更抓工作质量,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为全市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