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 

刘越高:深化互信互惠,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

 

1月9日,市委书记刘越高率队赴深圳考察比亚 迪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高管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拓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2018年比亚迪正式落户衡阳以来,双方合作稳步推进、持续深化,比亚迪公司在衡投资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随后,比亚迪公司在智能制造产业园内新增汽车车灯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带动6000人就业。

座谈中,刘越高代表衡阳市委、市政府对比亚迪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衡阳是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以产业链为抓手,围绕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内的十大主导产业,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2022年衡阳地区生产总值平稳增长,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衡阳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与比亚迪的合作,双方合作以来,比亚迪在衡投资不断增加,双方实现了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希望比亚迪能在双方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合作情谊,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加大新项目合作。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双方合作项目推进保驾护航,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王传福对刘越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比亚迪十分看好衡阳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未来比亚迪将进一步深化与衡阳的务实合作,在前期投资的基础上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衡阳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期间,刘越高一行还参观体验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品,体验了坪山云巴市政线。

市领导刘正兴、于新凡、尹培国、黄艳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商用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