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 

衡阳国投等4家市属监管企业外部董事赴企报到

来源:企业改革与科技创新科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体:


近日,衡阳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外部董事集体谈话见面会,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拟任衡阳国投等4家市属监管企业外部董事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军对拟任职外部董事进行集体谈话。

会上,刘军向外部董事介绍了国资国企的基本情况,并就外部董事赴企履职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外部董事要尽快熟悉企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全面梳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改进措施;要规范履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任职企业规章制度履行职责,切实维护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要敢于发声,从专业的角度评判分析董事会决策事项的可行性、科学性;要资源互通,为我市国有企业开拓市场、创新发展牵线搭桥;要廉洁自律,以“关键少数”的自觉,严守廉洁底线和法律红线。

会后,委领导带领外部董事分别赴衡阳国投、城发集团、市水务投、公交集团等4家任职企业报到,并为外部董事颁发任职聘书。

据悉,去年来,衡阳市国资委扎实开展“董事会建设年”行动。制定出台了《衡阳市属国有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等一系列规范董事会建设的制度文件;举办“公司治理与董事会建设”专题培训,邀请省国资委董事会工作处处长李艳辉和湖南工商大学会计学博士、外部董事库成员李志军来衡授课;建立完善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不断拓宽外部董事来源,遴选2批共45名包括退二线的原企业高管,熟悉企业管理、法律、财务、投融资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在内的外部董事人才入库。截至目前,已向市属监管企业委派外部董事2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