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国资要闻 > 

市政府召开“国资国企走进衡阳”活动专题调度会,朱健出席并讲话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体:

4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国资国企走进衡阳”活动专题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坚定不移深化与省属国企合作,加快把合作意向转化为项目成果,推动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关于“国资国企走进衡阳”活动的工作情况汇报,梳理工作任务,明确下一步工作部署。

朱健指出,开展“国资国企走进衡阳”活动,是省国资委支持衡阳承办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的务实举措,更是一次送上门来的招商引资。要突出重点,强化沟通对接。围绕具体项目对接任务,加强市县联动、分进合击,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上门,尽快与省属国有企业敲定项目合作内容和方式。市国资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掌握各县市区、各单位具体对接情况,做好信息汇总反馈,全力当好参谋助手。要提高竞争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把周到细致的服务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支持清单、项目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及时听取企业诉求,严格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深入研究、着力降低企业用地、用电、用气、用水、用工以及物流、融资等“七大成本”,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压实责任,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成立工作专班,逐个项目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以及具体联络员,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项目坐落地县市区主动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合作协议文本拟定要做到精益求精,并按程序报审。做好活动现场筹备,努力把“国资国企走进衡阳”专场活动打造成市州与省厅协调联动、地方与企业合作共赢的典型示范。

朱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省属企业需衡阳市支持解决的事项,逐一分析研判,分类施策、妥善解决,让省属企业在衡阳投资安心、办事舒心、发展顺心。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加强沟通对接,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凝聚合力,由工作专班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狠抓部门协同,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主持会议,衡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光鑫,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