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南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近年来,衡南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市委赋予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担当新职责新任务,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立县战略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一是慎终如始守护生态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这根弦,实现了无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目标;提升了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科学防治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有效遏制了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

二是善作善成加强生态保护推进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提升保护管理水平;加强野生动物保护,严格落实“一封控四严禁”措施,高质高效完成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养殖户退出补偿、动物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多措并举落实生态惠民深入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双量齐增;精准落实生态扶贫政策,通过发放生态护林员、森林抚育、油茶产业等补贴资金,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