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骏深入调研油茶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新年伊始,衡阳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骏率分管油茶产业的局领导周德湘、油茶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油茶产业协会负责人一行深入祁东县调研油茶产业协会组织建设,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祁东县鼎康油茶有限公司、黄土铺镇大胜油茶小作坊和祁东县油茶产业协会建设情况。交流座谈会上,祁东县政府领导、县林业局就基地建设、冷链仓储、加工品牌、数字油茶、产品销售的成果经验以及县油茶协会在组织建设、学习交流、行业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详实的汇报。

陈骏局长高度肯定了祁东县油茶产业发展和协会自身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抓好基地建设。严把种苗质量关,落实“根正苗红”工程;大力发展林药、林畜等林下经济,做到种要种好、改要改好,大力提升油茶单位面积产量;同时配合密度调整,将过密的林木移栽到老百姓房前屋后,造福当地百姓。二是要抓好小作坊提质改造。要提升文化品位,严格卫生标准,结合科普宣传,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美丽乡村的典范引领。三是要发挥产业协会组织作用。做好行业服务、行业合作、行业协调、行业诉求和行业自律。会员之间通过协会凝心聚力,通过横向联合,搭建平台,培育油茶产品市场,把祁东油茶协会办成为产业献策、为政府分忧、为会员提供支撑的标杆协会,促进祁东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祁东县政府副县长龙显蓉、县油茶产业发展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雄知、县林业局局长、县油茶产业协会会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