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线上约,线下植 衡阳市首次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9日上午,衡阳市植物园的山头一片繁忙,来自南华大学、爱尔医院、华林证券的百余名党员群众齐聚一起,共同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美丽衡阳”建设。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是衡阳市首次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植树的方式,邀请广大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党员群众以及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起扶树正苗、填土围堰、培土踩实、提水浇灌,齐心协力种下小叶红豆、绒毛皂荚等各类树苗299株,为原本光秃秃的山头换上了崭新的“绿装”。

  “平时参与公益活动也不多,这次看到网上预约植树,就直接报了名,和同学一起过来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支部党员刘风铃是第一次参加义务植树。她表示,通过每一年这样的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志愿者们热爱环境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加强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观念。

  近年来,义务植树全年化、多样化、便捷化的目标正在逐步变为现实。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今年,衡阳市在“全民义务植树网”共上线26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活动。其中,市本级上线2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公众尽责活动,分别是“衡阳市2023年干群集中植树活动”和“‘十年相约,与我同行’衡阳市植物园义务植树活动”,市民可登录“全民义务植树网”扫码报名,就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还可以通过开展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其它方式尽责。

  有数据统计,近五年,衡阳市通过领导示范带动植树、营造纪念林、林木绿地认养认建和社会捐资植树造林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促进社会群体履行植树义务,累计参加义务植树1733.8万人次,共完成义务植树:5517.66万株(含折算),建设义务植树基地387处,每年义务植树尽责率均超过85%,为衡阳发展构筑起坚实的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