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履行义务植树 共建美丽衡阳”--刘越高率市级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0日上午,中共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率全体在职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志愿者、学生代表等300余人,来到高新开发区白沙洲工业园金龙社区,开展以“履行义务植树 共建美丽衡阳”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点,刘越高等市领导到达植树基地后纷纷拿起铁锹,迅速融入到义务植树队伍当中,与干部群众、志愿者、学生代表一起植树造林。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一同挥锹挖坑、填土夯苗、拎桶浇水,现场栽植桂花树、樱花树、紫薇树、茶花树、栾树、红叶石楠树等品类共计1000余棵。

刘越高号召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大力开展造林绿化行动,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共享绿色美丽衡阳。

近年来,衡阳市以推进通道绿化为重点,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2021-2022年,全市共完成义务植树2732.65万株(含折算),建设义务植树基地193处,义务植树尽责率超过85%。今年我市首次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并将继续开展第七届“我在寿岳有棵树”活动,通过系列护绿爱绿活动,为广大市民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