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江西省代表团来衡考察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3月16日,江西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倪修平率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省农发行、中林赣投及省局相关处室一行9人,在湖南省林业局经发中心陪同下,来我市考察交流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江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我市衡南县大三湘东方树庄园、高标准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大三湘苗圃繁育基地、大三湘茶油加工生产线、油茶博物馆、油茶全产业链产品展示馆。参观途中,大三湘董事长周新平详细介绍了东方树油茶庄园的运营模式以及庄园突破传统油茶基地经营管理难题,通过适度规模的油茶庄园样板实践辐射带动周边乡村,达到集生产示范、培训推广、乡村旅游和科普科教“四位一体”的油茶产业发展新模式,提高油茶产业综合效益,促进油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代表团高度肯定了我市油茶产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经营模式,精深加工,科技创新,三产融合等方面树立了全国样板,值得借鉴学习。并希望双方之间加强交流合作,为实现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衡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湘,衡南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