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调度部署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5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全面做好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近日,衡阳市林业局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调研员邓中华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三级调研员龙爱成主持会议,森林(草原)防火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防火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判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对春季尤其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刘晓利指出,清明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多发频发时期,各级林业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的精神,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全市清明期间平稳安全,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火安全“翻身仗”。

刘晓利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思想上不能松懈,力争少出火情,不出火灾,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底线。二是要落实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宣传教育要加强,卡口值守要到位,巡山护林要抓实,早期处置要及时。三是要督导落实,把责任落到人落到位,传达贯彻好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好各项工作,组织专门力量,认真开展督查督导,定期通报巡林及卡口设置情况,加强对违规用火的处罚力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坚决打赢当前森林防火主动仗、攻坚战。

会后,刘晓利带队开展巡林并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督导雨母山镇安排部署、卡口设置、护林员巡林、宣传教育等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雨母山镇的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持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高效有序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火情发现及时、处置到位,做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