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林业局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加强林产品质量监管,提高产品质量,保障消费安全,根据省林业局的安排部署,我市启动了2023年度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此次林产品质量监测主要针对茶油、油茶籽、竹笋、花椒等类别的林产品,全年计划开展200余批次监测抽检。

4月10-11日,市林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深入衡阳县、耒阳市等食用竹笋主要生产区,通过走访调查、实地查验等方式,对当地竹林的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农药化肥使用情况进行摸排调研,随后在竹林地进行样本抽取,共随机抽取了竹笋及竹笋土壤样品54批次,并在衡阳县石荷岭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抽样竹笋加工食品2批次,寄往省林科院进行检测。

按照监测方案要求,下一步,我市将认真做好样品送检及样品备份工作,确保监测抽检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真实性、准确性。同时,市林业局将充分行使监督检查职能,严格把好食用林产品生产、加工质量安全关,不断提升食用林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