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林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4月14日上午,衡阳市林业局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市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湘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瑞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二级调研员邓中华、曹敏慧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市林科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递交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林业建设工作责任书。 

刘晓利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林业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政治建设有力有为,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林业发展高质高效,实现了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的山清水秀。

刘晓利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一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摒弃权宜之计、一时之举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二是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清醒认识林业行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新问题。当前林业正处于改革攻坚期、深水区,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越是发展的关键阶段,越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越是前进的重要关头,越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林业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务必高度警觉,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全面整治。

刘晓利要求,2023年,全市林业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深化体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林业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衡阳林业高质量新发展,持续巩固全市林业系统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 

谭晓华强调,做好2023年的派驻监督工作,必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政治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坚持实起来、硬起来、强起来指导机关纪委工作,全面加强清廉创建工作,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主要是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五大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坚守“八项规定”,纠“四风”、树新风,驰而不息优化干部作风。三是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扛牢“三个责任”,推动机关纪委实起来、硬起来、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