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召开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4月21日上午,衡阳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衡阳市政协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萍,市政协常委、人资环委主任陈文杰,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利,市政协人资环委、市林业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广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8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文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衡阳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的通知》和第一届衡阳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名单,通报了近两年来衡阳市关注森林活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衡阳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2023年衡阳市关注森林活动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衡阳市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关注森林活动,扎实推进林业各项工作,全市森林资源稳步增长,生态质量显著提升。目前,全市林地面积共1165.26万亩,“有林地”面积853.0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7.73%,森林蓄积量达1932.7万立方米,湿地保护率达71.17%。全市油茶种植面达到454.35万亩,年产油达8.79万吨,年产值达253.14亿元,油茶林面积、茶油产量和油茶年产值均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近年来先后建成绿色村庄1969个,完成绿化里程6073.3公里,建设义务植树基地193处,义务植树2732.65万株(含折算),15124株古树名木纳入全省信息管理系统。

会议强调,“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关注森林”就是关注“人类文明”,就是关注“国之大者”,就是关注“民生福祉”。做好关注森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要从建设美丽中国的高度充分认识关注森林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珍惜和用好这个平台,努力将“关注森林”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各尽所能、各展所长,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市政协人资环委和市林业局是牵头发起单位,要统筹协调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切实发挥组织指导作用,按照《衡阳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和《2023年衡阳市关注森林活动方案》把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做深做实,其他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组委会的工作,同步组织开展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

今后,衡阳市将以关注森林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生态保护、生态提质、生态惠民,深入持久地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推进生态文明和生态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