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加强水库隐患排查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抗旱有关会议精神,确保水库平安渡汛,2023年5月9日,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邓中华一行到祁东县杨家台水库进行安全检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指导水库落实防汛及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水库安全运行管理。邓中华对水库蓄水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现场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闸有无安全隐患,并对水库防汛物资、防汛预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邓中华强调:一是要加强防汛值班。增加对水库监测和巡查力度,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出现险情,及时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增强防汛责任人安全意识,压实防汛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不出安全事故,平安渡汛;三是要科学调度。实时掌握天气情况,科学调度,既要保障水库安全,又要防止一放了之,要注重蓄水保水,防止干旱无水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