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召开森林督查工作调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省关于森林督查工作的文件精神,高质量圆满完成2023年森林督查工作,5月24号,衡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督查工作调度培训会。省林业局资源处李邵平副处长、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省林勘院等专家出席了会议,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刘九江、森林资源管理科、森林资源监测站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林业局森林资源分管领导、资源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省林勘院通报了我市森林督查工作开展情况,中南院就我市森林督查质量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各县市区汇报了当前森林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省林业局、中南院和省林勘院的专家对各县市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九江总结了前段时间全市的森林督查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资源管理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一是要认真开展打击毁林毁草专项行动,重点挂牌督办一批重点毁林毁草案件,不断压实基层林业机构的监管职责,有效遏制森林督查图斑增量;二是扎实开展森林督查工作,每周通报,每旬交办督办,每月现场督导,每季度讲评总结,确保工作按时序要求扎实开展。三是切实做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充分发挥规划在森林资源管理方面的引领作用。

李邵平副处长充分肯定了衡阳市森林督查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把好第一道关,即森林督查核查销号关;二是落实两个目标,即林地违法面积占林地面积控制万分之零点一以下,违法蓄积量占总蓄积量控制在万分之零点零一以下;三是把握三个度,即督查整改有力度、有温度,也有尺度;四是做好四个必须,即行政案件必见处罚、刑事案件必见公安立案、复绿必要上图和问责必见纪委;五是搞好五个创新,即用好林长制一柄剑、用好森林法一部法、用好生态处罚一笔钱、用好护林员一双眼和用好林地限额这一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