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衡阳市林业局

--衡阳市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首先,感谢广大市民一直以来对衡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支持。今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为“连接人类与地球:探索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数字创新”,我国活动主题为“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旨在通过动员全社会更广泛、更密切地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关注数字科技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应用创新,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野生动植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宝贵财富,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对于维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可协调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拟通过一年一度“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宣传活动,来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为此,衡阳市林业局向全市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不非法猎捕、杀害、繁育、运输野生动物,不非法采集野生植物或者破坏其生长环境。为野生动植物生存繁衍护航。

二、保护树木,保护湿地,不随意破坏野生动植物的生态环境如果发现有乱砍滥伐行为,要上前制止。

、发现有捕捉、猎杀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公民。

、日常生活中如发现被困、迷失、受伤鸟类及野生动物,请及时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报告

、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做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保护人类的朋友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保护、拒食野生动物的全民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衡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衡阳市林业局

                              202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