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我市启动第43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掌上衡阳

4月8日下午,衡阳市第43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衡山萱洲国家湿地公园湿地生态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全市共有野生鸟类350 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70种,中华秋沙鸭等一批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种群得到恢复性增长。今年,我市还在祁东县和衡山县先后发现有“鸟界国宝”“鸟类大熊猫”之称的东方白鹳。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发出《爱鸟护鸟倡议书》,学生代表宣读《爱鸟护鸟宣言》,部分师生代表和工作人员在“爱鸟护鸟承诺签名栏”上签名,呼吁市民争当爱鸟护鸟的“守法员”“宣传员”“救护员”“监督员”“造林员”,为建设鸟语花香的美丽衡阳共同努力。活动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参观鸟类及昆虫标本等形式,向市民介绍我市鸟类资源情况,倡导市民爱鸟护鸟,提高全民对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