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省民宗委监督处长赴常宁市塔山瑶族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8:18

 

省民宗委监督处长赴常宁市塔山瑶族乡

省民宗委监督处长赴常宁市塔山瑶族乡

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衡阳市民宗局 9月3日讯(通讯员:许满保)9月3日,省民宗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到塔山瑶族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万春生,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斌,常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元春等陪同调研。

钟扬先后实地考察西江村等地,观看了塔山瑶族乡脱贫攻坚汇报片,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塔山瑶族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并就如何开展好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钟扬指出,塔山瑶族乡资源禀赋、物产丰富、民族多样,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衡阳、常宁历届主要负责人对塔山瑶族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持续不断地致力于经济发展和民族融合工作,成效显著。

钟扬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二要突出瑶族文化,不断浓厚宣传氛围,广泛开展"七进"活动,整理挖掘少数民族脱贫优秀典型,宣传宣讲瑶族脱贫故事,共同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三要持续开展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思维,结合中心工作和实际情况,做好长远的创建规划,抓好落实;四要把握好政策,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制定实施一系列措施,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