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李娟 发布时间:2021-08-12 15:39

 

8月11日,市民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等文件精神。

会议围绕"如何创造性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贯彻落实和督促检查工作"、"如何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我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五进五好"活动""如何进一步抓好关心关爱在衡少数民族学生,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工作"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指出: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宣传,促进民族团结;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在大统战中把握民族宗教关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通过宣传把信教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为社会作贡献。三、讲好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故事。结合衡阳实际,深入挖掘本土故事,广泛宣传宗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爱党爱国、热心慈善、服务社会的感人事迹。

市民宗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