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积极传达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李娟 发布时间:2021-09-06 04:51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衡阳引起热烈反响。

9月3日,衡阳市委召开2021年第42次常委会会议。秦国文书记组织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乡村振兴,加强对口援疆工作,努力多出成果、多出亮点。

8月31日下午,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局务会议,安排部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工作。会议明确,将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9月份民族工作宣传月活动。目前,该局已制作好相关手册、展报,9月中旬将联合各县市区民宗局进行集中宣传。9月底,衡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将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会议要求,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纳入培训内容,学深悟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塔山瑶族乡作为衡阳地区唯一的民族乡,它的发展备受关注。这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该乡高度重视,近日积极组织了班子成员专题学习。该乡乡长肖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支持民族地区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下,我乡正全力组织西江村积极申报民族乡村振兴试点村。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背景下,我乡注重民族文化传承,倾力打造具有鲜明瑶族文化的旅游景点,发展山岚茶等重点产业,茶叶和旅游经济近五年跨越2个亿元级台阶,蓼叶、南竹、养殖、山泉水加快形成千万产业......如今的塔山瑶族乡宜居宜业、村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