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陈文浩赴衡阳调研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时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保持宗教领域和谐安全稳定

来源:湖南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09:03

 

6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浩率队赴衡阳市专题调研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赴耒阳市、南岳区、珠晖区、雁峰区、石鼓区等实地考察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与当地民宗局负责人、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界人大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陈文浩在调研中指出,衡阳市作为全国、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有新提升,宗教中国化实践有新气象。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进一步贯彻实施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全面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认真研究解决宗教团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持宗教领域长期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吸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决守牢守好宗教领域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事故;要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团结奋斗。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黄伟特,委员毛铁、段燕文,省民宗委副主任刘鸿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