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民宗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杨珲 发布时间:2022-10-27 11:40

 

10月26日下午,衡阳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全市性宗教团体代表、少数民族代表以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续写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民宗领域相关的内容,安排部署了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工作实际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续写衡阳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新篇章。

会议表示,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要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宗教活动场所、民族乡、外来少数民族经营门店,让信教群众、各族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市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代表以及少数民族代表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想和打算。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进一步做好民族政策宣传,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让衡阳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