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湖南省第六届道文化节暨南岳道教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在南岳举行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李娟 发布时间:2022-11-03 11:46

 

11月2日上午,湖南省第六届道文化节暨南岳道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南岳区祝融小镇祝融剧场启幕。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致辞并宣布道文化节开幕。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绪阳致辞。衡阳市副市长谢宏参加活动。衡阳市委统战部、衡阳市民宗局、南岳区委区政府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此次道文化节以“承传湘道 共祈清宁”为主题,开幕式以南岳道文化历史为基础创作了系列节目,展现了湖南省道教文化的独特魅力,精彩纷呈,受到与会嘉宾热烈欢迎。自2007年以来,湖南省道教协会先后在长沙榔梨镇陶公庙、株洲茶陵云阳山、怀化市玉皇宫、常德市善德观举办了五届道文化节,为湖南道教文化的传播搭建了崭新的平台,为弘扬道教文化服务社会,建设名山胜境注入了强劲动力。湖南道教将始终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振社会责任感,推动健康传承,助力全省“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南岳区委书记刘浪、中国道协副会长粱崇雄道长、湖南省道协会长黄至安方丈分别致辞。

据悉,本届道文化节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4日,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玄门讲经、大师论道、抄经作品展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