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携手抗疫,衡山县织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 “三张网”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10:36

 

携手抗疫,衡山县织密宗教领域

疫情防控"三张网"

岁末年初,党和人民的这场"疫情大考"再次加大难度。随着春节临近,返乡流动人口的巨增,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加大,为确保防控工作做细做实,衡山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人员与宗教界人士携手抗疫,织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三张网",共同筑牢宗教防疫"墙"。

织密三级网络工作连心网

坚强的组织领导是宗教活动场所防疫工作成败的关键。根据衡阳市民宗局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衡山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工作人员立即行动,成立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县乡村60余人的督查队伍,制定《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指南》、《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衡山县冬春季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督查方案》等相关的工作措施,开展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措施布置,同时对自养困难的宗教场所开展慰问、资助防疫物资,得到信教群众的认同和赞许。

织密宗教活动场所防控网

"多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疫情期间,我们场所人员一致决定暂停集体活动......"一基督教场所负责人对前来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县、乡、村三级工作人员如是说。1月18日至28日,县、乡、村三级工作人员奔走于全县的各个宗教活动场所中,指导每一处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向信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信徒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注意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信徒们都自愿暂停集体活动。截至2021年1月28日,全县登记的19处宗教活动场所和5处基督教临时活动点均张贴暂停活动公告,紧闭场所大门。

织密疫情防抗工作信息网

"今日督查观音寺,措施到位。"1月27日,农历12月15日,县民族宗教工作群又收到一条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的信息。自观音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后,乡、村两级工作人员每天都去场所查看。自1月28日起,衡山县实行"每日一报",要求各乡镇每日对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上报。这充分发挥了县、乡、村三级网络优势,压实了乡村两级责任制,织密了疫情防抗工作信息网,确保了宗教领域的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