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衡阳市佛协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及书法展

来源:衡阳市民宗局 李娟 发布时间:2021-10-11 10:59

 

共贺国庆,祝福祖国。10月1日上午,衡阳市佛教协会组织各寺院僧众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祖国生日。

上午9时整,阳光照亮南岳衡山。升旗仪式在千年古刹福严寺举行,现场庄严肃穆,伴随着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深情祈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向祖国表达深深祝福和无限敬意。

福严寺大慈书院还举办了"共贺国庆,祈福中华"书法展。书法展以"爱国"为主题,衡阳市佛教协会会长、南岳区福严寺方丈释大岳挥毫写下:"今逢盛世国庆,展历代歌咏衡山之诗句,赞我中华,壮我中华,以示衲子爱国爱教之情怀",字字强劲有力,表达了他的拳拳爱国之心。

本次活动是一次爱国洗礼,增强了宗教界人士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坚持了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大家纷纷表示会爱国爱教,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爱国基因,发扬爱国传统,把"爱国"二字融入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