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衡南县委民族工作和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衡南统战 发布时间:2022-05-23 11:50

 

5月19日下午,衡南县委民族工作和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果雄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琼峰主持会议,县级领导黄日荣、旷诗秦、段志强、唐湘黔、谢辉、孔维政、刘峰、蒋璞出席会议。

胡果雄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和宗教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民族和宗教工作的理论和政策,领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正确掌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努力开创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看待民族宗教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不断推动衡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凝心铸魂,积极传播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着力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深化衡南与新疆青少年儿童"石榴籽一家亲""手拉手"等系列活动,筑牢民族团结进步情感基础;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屋场恳谈会作用,建立完善协调处理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机制。

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要全面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严格执行宗教政策法规,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事务规范管理,坚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民族宗教工作发展新格局。要拧紧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宣讲、打造过硬队伍,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格局,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云集街道、车江街道、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国保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互联网宗教工作治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转载自衡南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