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衡山县召开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衡山县委统战部 康财华 发布时间:2022-06-30 11:19

 

6月27日,衡山县召开全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陆志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市、县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发出了《"响应共同倡议  倡导崇俭戒奢"——致全县宗教界的倡议书》;佛教、道教、基督教代表人士作了交流发言。

陆志宏充分肯定了全县宗教界人士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宗教界人士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爱国爱教是大局,持戒守法是本分。宗教界人士也是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分子,要始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宗教界代表人士影响力大、威信高,更要在信教群众中发挥好榜样作用,做爱国爱教的典范,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宗教界人士要自觉维护社会和谐、大局稳定,共同反对非法宗教活动,自觉抵御境外宗教渗透,齐心协力引导好信教群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环境。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严格按照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办事,持续深入开展"五进五好"活动,强化财务监督管理,下力抓好场所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全县宗教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要注重加强教职人员自身建设。宗教界人士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自我,使自己的思想、修养和造诣不断适应新时代。对教义教规进行完善和发展,更好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要促进各宗教交流聚合正能量。做到互学互鉴,互相关心,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