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长制 > 

衡阳市河长办开展“河长制进党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唐朝晖报道:10月29日上午,省河长办翟文峰主任在衡阳市委党校报告厅进行《深刻把握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讲座,衡阳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岳健主持讲座活动,市委党校县干班、中青班200余学员现场听取讲座。这次讲座是市河长办为加强河长制宣传,推进河长制工作全面发展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

主讲人翟文峰主任是省河长办文字综合负责人,长期从事中央、水利部以及省委省政府河长制政策研究,具体起草全省河湖长制制度办法,制定工作要点考核细则,服务省级河湖长开展工作,对河湖长制有较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

本次讲座围绕“河长制是什么?”“河长制干什么?”“河长制怎么干?”三个问题介绍了河长制。从生态文明和河长制的关系,论述了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的制度创新。从河长制的六个主要任务、河长制的阶段目标,介绍了新形势下河长制工作的主要要求。从湖南省推行河长制的开展情况、基层河长制工作的定位,提出了抓好河长制工作的六点要求。讲授的内容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分析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又结合实际给出了答案,为衡阳市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积极的建议。

为大力推进河长制,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各级河长和从事河长制工作的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也为在将来可能成为河长的年轻党员干部中宣传河长制,市河长办要求各县市区分别开展“河长制进党校”活动,相关活动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