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政府网站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践行"三优一清",聚焦"清廉公积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通讯员  周雪)近年来,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年来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亮点频现。

亮点之一 政治建设抓的"紧"

组织中心干部职工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落实责任制为根本,层层压实责任,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扭住落实责任制这个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做到明责知责,负责尽责。每年中心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数次,专题听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汇报。中心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别谈话,找问题、讲责任、提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党组和领导干部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亮点之二 主体责任压的"实"

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党组成员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向党组认真述责述廉。中心与各科室、管理部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传达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确保主体责任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

亮点之三 廉政风险防的"细"

中心编印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手册

2020年7月开始,中心全面开展了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制定《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实施方案》,共查找风险点77个,审议和评估风险发生的概率和危害程度,确定了相对应的风险等级进行针对性拟定防范化解措施共计176项。最终形成《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手册》,作为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操作程序的指导及参考用书。2021年中心全面清理干部职工出国(境)证照等证件,建立并持续更新干部廉政档案。

亮点之四 作风建设管的"严"

中心机关纪委检查各县市区管理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堤坝,落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整治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扎实开展"六治"专项行动,严肃整治"庸、懒、散、软、浮、推"等影响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的行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不定期开展谈话、集体约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形势,中心党组迅速部署,机关纪委积极履职,第一时间到衡阳市各县市区公积金管理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切实筑牢织密中心疫情"防护网"。

亮点之六 清廉机关建的"好"

2022年,中心党组把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责任人亲自抓部署抓推进,组建工作专班,制定《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加强风险防范,构建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体系。

亮点之五 廉洁氛围造的"浓"

中心廉政文化墙,廉政机关氛围浓厚

中心党组通过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观影及专题讨论等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同时为丰富中心廉政文化内容,在走廊通道墙面以宣传图片和文字展板形式打造了"廉政文化墙",时刻提醒中心干部职工清正廉洁。聚焦"建设清廉公积金",持续深化清廉机关主题活动,确保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为吹响"三强一化"建设"集结号"、当好"清廉衡阳"建设"排头兵"贡献公积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