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冬种生产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9文档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11月4日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抓好冬种生产”重要指示和11月3日全市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精神,11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冬种生产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赵爱民同志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12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种植业管理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抓好冬种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当前冬种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冬种目标任务完成。要优化产业布局,统筹安排好水稻生产功能区、油菜生产保护区的粮油生产,未雨绸缪及早布局2022年粮食生产,以保障明年双季稻生产安全。要推广良种良法,创办绿色高效示范样板,带动提升冬种生产水平,同时做好蔬菜稳产保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第一年,全市粮食生产工作成效明显,各地要认真总结经验,做好检查验收准备。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分析我市落实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形势,准确把握粮安考核细则的评分标准与考核要求,根据岗位职责,对标对表做好工作总结,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建议。赵爱民副主任指出,召开全市冬种生产、粮安考核工作推进会,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近期密集调度和工作要求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旨在对这两项重点工作再强调、再加压、再部署,以最大的努力、扎实的举措,确保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种植业管理科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