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 

耒阳市导子镇劝拆一农村违建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发布时间:2021-07-20文档来源:耒阳市农业农村局

 

7月18日,在导子镇自然资源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指导和帮助下,畔山村村民徐某完成了对自家违建房屋的拆除,并及时恢复原貌。

前期,经过卫星遥感监测,导子镇畔山村村民徐某家的车库占用了基本农田,需拆除并复垦。7月13日,工作人员来到徐某家的车库现场查看并进行政策解读,经过耐心劝导,徐某同意在7月20日前拆除违章建筑并复垦到位。

近年来,耒阳市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有关规定,利用微信群、村村响等媒体平台对整治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进行广泛宣传,以“零容忍”态度对辖区内乱占耕地建房的行为进行依法制止,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黄桂满 供稿)


主办单位:衡阳市农业农村局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华新开发区祝融路46号 联系电话:0734-8180400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