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衡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选聘衡阳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04:26

为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健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提高行政复议公正性和公信力市人民政府同意拟成立衡阳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复议咨询委员会),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专家委员6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衡阳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和任期

衡阳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是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的咨询机构市人民政府批准后设立。委员为市人民政府管辖的重大、疑难、复杂的行政复议案件提供咨询意见任期3根据需要可以适时调整聘期届满可续聘。

二、衡阳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基本条件

选聘对象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法律专家学者和社会律师,具体条件如下:

(一)法律专家学者(4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原则上湖南省内工作或生活

2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公道正派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有能力参与案件的审查或研究工作,未受过党纪处分、行政处分、行业协会处分、没有刑事犯罪记录或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

3在行政法、民商法、刑法等领域有较高理论水平或者丰富实践经验,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副教授及以上职称。

(二)社会律师(2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原则上湖南省内工作或生活

2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公道正派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有能力参与案件的审查或研究工作,未受过党纪处分、行政处分、行业协会处分、没有刑事犯罪记录或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

3具有8年以上的律师执业经验和精湛的专业能力,业界威望高,社会形象好;

4、获得省级优秀律师及以上荣誉,并为行政机关处理过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行政案件

、选聘程序

发布通知

衡阳市司法门户网站“法润衡阳”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11112日截止

2.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人员登录衡阳市司法门户网站下载并填写《衡阳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hysxzfybgs@163.com联系人:谢卓林,联系电话:073481930298850972

3.报名要求报名人员自愿报名填写《衡阳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报名表》注明擅长领域由所在单位出具意见。同时提供学历、学位、职称、法律执业资格和具有能够证明其符合担任委员资格条件的其他资料特别是能体现擅长领域方面专业能力的资料、证书等原件的PDF格式文件一并发送电子邮箱。

(三)审核及聘任

1.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根据报名情况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经验、能力、业务专长等方面内容进行审核并结合工作需求分别确定委员推荐人选名单。

2.委员推荐人选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决定聘任的颁发聘任书。

特别说明本次选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报名人员应为本人提供的材料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弄虚作假的取消资格。

表:衡阳市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委员报名表


 

衡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