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 

衡阳市审计局赴邵东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10:23:40

根据党组织的要求,衡阳市审计局赴邵东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审计组于近日成立临时党支部,并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7月13日,临时党支部来到邵东县斫曹乡野鸡坪村开展支部活动。

野鸡坪村,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闻名全国的农业学大寨典型。当时野鸡坪大队党支部带领群众站天斗地,经过6年奋斗,凿穿了1座石山,搬掉了3座石山,打平了5座石山,在石山上筑起了一条53米长、10米高的大坝,建成一座蓄水两万多立方的山塘,凿成了一条370多米长的石干渠和一条43米长的石隧洞,在石头山上新开垦48丘80多亩良田。大队粮食产量由原来每亩200多斤提高到900多斤。《湖南日报》更是把野鸡坪精神总结为“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创新图强 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


审计组一行人先是观看了野鸡坪精神的纪录片,而后亲临现场感受石山梯田以及人工筑起的山塘带来的震撼,实地走访野鸡坪大队党支部当年顽强拼搏留下的痕迹。之后前往野鸡坪精神陈列馆,听取讲解员对野鸡坪精神的讲解,最后临时党支部成员在陈列馆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衡阳市审计局    吴晓云、刘清秀